close

日期:2012.3.31

書名:親子共讀--月亮微笑了

妞妞:1Y6M

 

我的感想:

借這本書回家前心中有點掙扎,因為這本書在0歲推薦書單內,

但我心裡很懷疑小妞是否會喜歡這本書,

因為,這本書和以往借的書不同,畫風也是妞從未看過的,

為了解決心中的疑惑,我借了這本書。

但回家後又不知道要怎麼導讀..........於是,上網先做功課。

才發現這本書原來還小有名氣。

借回來的書沒有附CD,不過,上網查資料時有的是附CD的。

如果我要買一定要找英文版的,這樣自己也能補強一下破英文,哈哈!!

 

孩子的反應:

像說故事般,把重點都放在狐狸的角色上,盡量用肢体來說故事,

妞看到我的動作會笑,讓我很開心 

除此之外,也讓她認識了不少農場裡的動物,由於畫風不同,

更可以刺激她對動物外形的認知能力,還不錯!~

另外,因為有找到英文翻譯,也同時唸給小妞聽,

不過我的英文不好,無法像中文說故事一樣精彩,所以,

可以感受她不愛英文版的共讀方式。

 

 

DSC06403-1024

封面,很特別的畫風,連樹上的果實都很整齊的排列在一起,可以教數數。

 

 

 DSC06404-1024

這本書的英文版適合3-6歲的小朋友,可以學很多動詞和單字。

 

 DSC06405-1024  

很強烈而且大膽的配色風格,再配上細膩的鋼筆畫線條,真是難得的繪本!

 

相關資訊,引用出處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81704685

Rosie's Walk母雞蘿絲去散步

Rosie the hen went for a walk
母雞蘿絲出門去散步
across the yard
她走過院子
around the pond
繞過池塘
over the haystack
越過乾草堆
past the mill
經過磨坊
through the fence
穿過籬笆
under the beehives
鑽過蜜蜂房
and got back in time for dinner
按時回到家吃晚飯

這個故事的作者是:Pat Hutchins佩特‧哈群斯

這故事是說一隻母雞政要出去散步,而後面尾隨著一隻虎視眈眈的狐狸,

狐狸想抓母雞所以一邊跟蹤一邊埋伏,可是卻常常失敗,

母雞走過院子,結果當狐狸要撲過去的時候採到地上的杷子所以被杷子重重打到,

當母雞繞過池塘,狐狸要撲母雞卻時間沒算好,整個掉到池塘裡一身濕,

當母雞繞過乾草堆,狐狸要撲母雞,結果也是時間沒算好,整個陷在乾草堆裡,

當母雞繞過磨坊,狐狸被吊著的麵粉砸到,

母雞穿過籬笆,狐狸跟著跳籬笆,結果不小心跳到人家籬笆裡放的小拖車,

因此小拖車失控,開始往下坡跑,接著撞到人家的蜜蜂房,

狐狸因此被蜜蜂追趕,而母雞還是按時平安的回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