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2.04.03

書名:鱷魚怕怕牙醫怕怕(五味太郎)

妞妞:1Y7M

 

 

我的感想:

五味太郎的書真的好多都非常的適合小朋友,最近去costco竟也發現了他的書(手作書),

這本書有別於他其它的書籍,不刻意的教顏色、形狀、大小,

也不是要小朋友去找看看那一個是相同的,或者,誰躲在那裡.....之類的。

而是在傳達「要小朋友刷牙」這個意念。

而且,有趣的地方是他找了二個小朋友最怕的來當書中的主角「一個是牙醫」另一個是「大鱷魚」,

哈~~~光是看到這二個書中的主角,小朋友還沒看書就先怕了吧!!~

我家小妞不愛刷牙,也不愛讓我幫她刷牙,她只愛玩牙刷(用牙刷在嘴巴裡咬),

所以,我想這本書應該可以多少影響她一下吧!~

 

 

孩子的反應:

妞好像不能理解「蛀牙」這件事,也難怪,因為她還沒經歷「牙痛」,

不過她有看牙醫的經驗(牙齒塗氟),翻到鱷魚張嘴的那一頁,她也會自己把嘴張開,

另外,陪小妞數鱷魚牙齒的時候,她竟然指對地方,哈哈!!~

原來有些事情不用刻意的教,小孩子也是會知道的

嗯....是不是看完這本書之後,妞就愛上刷牙了??   答案當然「不是」。

我想可能要等她真的經歷「牙痛」才會才知道刷牙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DSC_4993-1024

封面,光看封面就知道這是五味太郎的作品了。

 

 

 DSC_4994-1024

內頁,中英文雙語的,蠻好的,用的英文很簡單,適合唸給小孩聽。

 

 

 DSC_4995-1024

即使經歷了看牙齒痛苦的過程,雙方還是很有禮貌的道別,

     很重要,等妞大一點一定要教她這個觀念!

 

  

DSC_4996-1024  

封底,看到牙齒的招牌就知道牙醫在裡面,下次在路上也要教小妞看,哈!

 

相關文章:親子共讀--窗外送來的禮物(五味太郎)  http://niuniu99.pixnet.net/blog/post/437435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