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行程,從下午開始真的非常緊湊!!~

303667-0148.JPG 303667-0147.JPG   

帶著妞隨著老公北上,出發時是下午12:30左右,抵達新店時大約是下午2:00,

這次我們乖乖的跟隨著導航的指示,走二高路線,

也許是平常日的關係,竟然一個半小時就抵達了。

接著,老公就處理他的事,我處理小妞,哈哈!!~

新店的家樂福很大哦!~1樓是美食區、2F~3F是家樂福,4F是特力屋和HOLA,

我的計畫是從上面逛下來,最後美食區用餐。

沒想到吃完爭鮮換完公仔的同時,老公的事情也辦好了,

於是,他隨手買了麥當勞,我們就開車準備前往新竹法國巴黎挑片了。

 

似乎拍照挑片都會選在晚上才開始,

之前去京華如此,現在在法巴也是如此,

這應該是策略吧!~

果然,拍出的照片和我們預期的差不多,並不如想像中的美好。

全數二百多張,第一輪我們就刪掉只剩120張,

當天拍照的攝影師並沒有陪同挑片,而是由組長陪我們談,

他大約說明了合約中的內容(12吋框、相本材質及款式、相片材質、、之類的)

然後,又特別花了時間帶我去看看最近的婚紗新品(更精緻的相本配套和相框)

說完,當然就是進入主題「價格」了。

 

這是今天最重要的事了吧!~(雖然挑選相片也很重要)^^"

一談之下,我才知道當初的12000包套,內容其實很陽春。

 

全家福(二大一小):

4組造型,二套禮服(晚宴+白紗),一套造型服,一套便服(可換成造型服)

20組相片(娘家本size,含相本),

潘朵拉三角音樂盒(可放3張相片),摩天輪相框(可放10張相片)

 

問題來了!!~

20張根本不夠做數位編輯,

若做數位編輯,大約只有6~7頁(數位編輯平均一頁3~5張)

附送的相本是陽春相本,厚紙板膠合的做的,經不起時間的考驗,而且款示醜醜~

相本內相片材質則是「貼合的」,無法防潮,不易保存,

改成「一体成型」(防潮,不防水)20組要加價10000大洋(我們之前在京華婚紗就是用這個)

若是改成「水晶護模」(防潮+防水+增艷)20組要加價16000大洋

(聽到這裡,心都涼了!~想說算了....錢留起來選電子檔)

電子檔(不入相本)一張相片500元,

電子檔(入相本)一張相片800元,

(口圭!!~又是天價!!~好無言,因為相片檔案是要版權的,貴也是沒法度)

 

談到這裡,我開始緊鎖眉頭了,

由於時間也晚了,早就過了妞要洗澡睡覺的時間,老公安撫著她的情緒,

那位攝影師機靈的說「嗯~今天剛好我們店長在,不如我去找他談看看,能否更優惠」

不過一會,店長就出現了。

果然,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答案是「有料」!!~

可選組數「20組」馬上變成「60組」,

還加送「電子檔30張」(這是不入相本的,這樣一張相片大約428元)

相本從「陽春版」升級成「黑鑽版」(100年紀念版:亮粉圖案造型,和我們婚紗加購的類似)

然後,相片材質也從「膠合式」升級成「一体成型」。

組長隨口說出了「媽媽最愛小房間的那組相本」,

但店長立刻回應說,「那組哦!~沒辦法哦!那組是手工的成本比較高,

除非是5w以上的包套,因為那個也是向廠商訂購的,有成本在」

這個提案沒有成功,優惠就這樣大致定案了,

店長希望我們考慮看看,就離開了。

其實,店長這樣一說!!~已經有感受到誠意了!!~

PS.法巴相本共分4區,

1F:陽春版(應該所有的包套都是從這個等級開始的吧!~)

1F:壓克力版(壓克力的封面):一般婚紗常用,需加價的產品,價格較便宜

2F:特殊版(亮粉壓克力、電射雕刻圖案):需加價的產品,價格比較貴

2F小房間:特殊版(手工貼水鑽+壓克力):需加價,價格昂貴(不包套,整組單購88000)

 

 

不過,我們並沒有一下就答應了,雖然真的很划算,

但實在超出預算太多了、太多了...荷包會大出血!!~

這個問題就讓老公去傷腦筋吧!~

於是,我就帶著小妞閒晃、閒晃~

就這樣不自覺的逛到小房間,又不小心的看到了那組「晶鑽」,

那應該是這裡最頂級的吧!~真的很美!~

回到座位,老公還拿著他的手機,按著計算$~$~.......

我隨口說了一句「如果可以換成小房間那本,就簽了吧!~」

哈~啊!~老公給了我一個眼色,這個同時,組長已經起身前往詢問店長了~

哇.....動作好快!~

老公說「剛才差點要A到一本手札本了,又來說這件事!~」

嗯,只能說心直口快是本人的特色~>"<~

不過一會兒,店長又出現了,

一直要求我幫他介紹客人,我當然是說OK!~

他就順水推舟的說同意吸收成本,讓我們升級成最頂級的「晶鑽」,

本以為這樣而已,沒想到店長還問了攝影師24"吋框選了嗎?

組長回答「還沒,還在談手札本的事」,

店長就直接說「送什麼手札本?那個不用送了,直接把24"框升級成這個(用手指著牆上最漂亮的那個框)」

哦!!~我吸了一口氣,那是「施華洛世奇水鑽框」,又一個頂級的框!~(心中OS:真是賺到了!~)

店長又接著對組長說「24吋直接升級成30吋,要送就送大一點,拿出去才不怕比較!」

聽到這句話,心中爽度馬上突破100%....(心中OS:真是賺大了啦!!~)

我們很爽快的付了現金(這是附加條件,超優升級不希望我們刷卡)

然後,選擇完照片之後,滿心歡喜的回家了。

 

路上又打了電話給接待,確認頁數為18頁(含1頁花絮:自拍30張相片),

我開口要求,希望做到20頁(不加價),接待也同意了!~(這點也讓人奇檬子很好)

 

這是我們家的第一本全家福,

累積了我和老公對妞妞寶貝的愛,這一本,不是要留給寶貝的,

是要留給年老之後的我們,也許那時小妞已經嫁為人妻,

在我們滿頭白髮的時候,還能回憶擁抱小妞的日子,

那將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我們是抱著這樣的心念去拍這一次的全家福,

透過拍照,也給小妞一個美好的記憶。

 

寶貝,媽咪和爸比愛你,就像這相本,永遠歷久彌新。

 

 

PS.合約內容一般都是保密的,因為是客製化訂單,所以,我無法公開金額。

     這次的全家福超出我們的預算非常、非常的多。

     (若說出來,也許有人會這樣的表情^0^~)

     但,因為是第一次全家福+妞滿週歲,本來就充滿紀念價值,

     花錢不是什麼大事,最重要的是要有價值,

     這樣的包套內容,真的讓我覺得很優,接下來就等著10/3校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