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帶小妞去打預防針,

原本想利用老公這次中秋長假一起帶小妞去的,可是,

我們去的時間不對,星期六早上去,結果,健兒門診是每週一~五

於是,只好等中秋節過了之後再前往了,

早上到掛號時護士說,健兒門診都在下午看診,結果,又僕了一個空

嗯~好吧!~看看手上的掛號單,號碼是63號......(好後面的號碼哦!)

護士說,健兒門診從下午2:00開始看診,

但3:00之前必須完成報到手續。(天丫!~還要報到哦!~>"<)

3:00之前?....

那我不就要報到之後一直在醫院裡面等號碼??

 

好吧!~只好如此了,不然怎麼辦呢?

原本9/2就要打預防針的都拖到9/13了~不能再拖了!~

2:15就帶著小妞抵達醫院,出發的早也是有好處,正好停在出口處的好位子。

心裡想,早點到,說不過還能插號,不用一直等,

不過,事情的發展可沒心中盤算的如此順利,

一進健兒門診,妞就哭起來了,原因是....

她聽見其它小朋友打針的痛哭聲,搞的我無法在侯診處等待護士叫號..

就連推到外面的掛號處,她都還會發出呻吟聲....(真是非常神經質的小孩!~)

 

馬偈醫院的健兒門診程序很繁瑣,

1.掛號→2.門診報到→3.報到處填表格(同意書)→4.等待叫號(量身高/体重)→5.等待叫號(門診)

→6.等待叫號(衛教室)→7.領注射室號碼牌→8.掛號處批價領單→9.等待叫號(注射室打針)

呼~~~真的是累人~~~~

 

出門時因為小妞的奶嘴沒帶到,到樓下藥局買了一個,

又因為小妞在侯診室會哭鬧不安,我幾乎沒有辦法一直待著等待叫號,

就這樣錯過了插號的機會,詢問了護士,

她說「沒辦法,只能按燈號」(意思就是等待號碼).....

無言了......

但,這不是最糟糕的事。

 

終於等到了小妞打預防針了,

門診時,小妞看到醫生就哭,醫生對她進行觸診,她哭的更大聲...

在衛教室,聽著護士解說打針後的注意事項,她也表現的非常不安份,

我知道,她沒有安全感.......

因為,一直不斷的有小孩子打針痛哭的聲音,

而這一切的不安穩,終於在注射時爆發了,

妞一直掙扎,我捉不住,也抱不住.....

護士小姐說「這是要皮下注射的針,針頭會札的很深,沒捉緊,根本無法打針」

我明白,因為這樣,小妞嫩嫩的手臂上多了二道針頭劃過的痕跡,

不得不承認,我是個不勇敢的母親.......

最後,忍了很久的眼淚掉下來了,我投降了,

由另外一位護士代替我抱住小妞,可想而知,她不會不捨....

妞哭的很大聲,我能感受她的恐懼,

真的~我真的很想說「不打針了!!~媽媽帶你回家」,

寫到這裡,眼眶又紅了.........

當了媽媽之後,心腸都變軟了。

尤其是和妞有關的事,幾乎是沒有脾氣的面對著。

 

回到家已經是下午六點多了(快七點).....

停車費是90元(每小時20),很難想像對不對?打一個預防針要4個小時多。

 

這是一次經驗,

我想,我再也不會去馬偈的健兒門診打預防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