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2.4.9

妞妞:1Y7M

地點:竹北媽咪花園-Mammy's Garden
PG成員:Amanda &  Matt(99.3)
           淑娟媽媽  &  好美(99.3)        

            Ailsa      &  妞妞(99.9)

            巧慧媽媽  &  靖婷

           

時間:10:00~11:00  PG time
       11:00~12:00  play time

主講媽媽: Ailsa
繪本故事:早起的一天(賴馬)

統感課程:洞洞戳戳樂+動物配對
音樂律動:英文兒歌-If you're happy

 

這次又輪到我當主課媽媽,前一天為了做上課的教具忙到半夜2點多,

不過,完成之後還小有成就感,哈哈~真是自我感覺良好

 

今天Serena媽咪和俊弦請假,等大家用完早餐後課程就開始了。

我準備的繪本是「早起的一天」,這本書的作者是「賴馬」,

最近好喜歡他的作品哦!~

他的作品畫風充滿日式漫畫的味道,而且構圖和色彩都很豐富,

他將動物擬人化,繪本裡的背景及主題都是由日常生活中取材,所以,

非常適合小孩子閱讀和親子共讀。

 

繪本故事說完後先進行「英文兒歌-If you're happy」,

特別找了比較簡單的版本,指令動作只有「拍手」和「踏腳」二段,

由於怕自己英文口齒不清還帶了CD去,效果還不錯~

只有麥特大大不賞臉...

反而我們家妞搖的很開心....(哈~因為我已經在家裡先訓練她好一陣子了~)

 

要來就要開始玩「洞洞戳戳樂」和「動物配對」,

事實上,我是利用去鹿港買回來的洞洞樂格子,DIY加工做成的,

先將小張的動物圖卡放進去,再用彩色紙封口,

另外再做一個6面顏色的骰子,小朋友先丟骰子,

確定顏色之後再找盒子上的相同的顏色,

把洞戮破拿出小動物圖卡,並且和大動物圖卡配對。

嗯,這個部份有些需要改進的地方,就是色彩太厚了,小朋友不容易戮破,

還有就是骰子應該限定一個範圍投擲,不然都會亂飛,

 

玩法可以參考另一篇文章:http://niuniu99.pixnet.net/blog/post/44786947

DSC06655-1024  

做成的洞洞樂五顏六色看起來很鮮艷。

 

 

今天的小妞在玩骰子的時候一整個不受控制,

害課程RUN到一半就沒辦法進行,必須讓其它媽咪自行帶著小朋友玩,

唉~害我好過意不去..........

回家途中就一直想著這二個月來PG課程裡妞的表現,

然後,很想先退出PG,

回家後,直到半夜妞睡去後才做出決定,

小妞有機會和大哥哥大姐姐一起進行課程是很好的事,

但妞的不進入狀況也是事實,甚至已經影響了課程了進行,

真的不能自私的、裝傻的無視於這一切,

最後還是決定先退PG。

 

心裡很難過,也覺得很可惜,難得遇到這麼優質的PG團。

剛好之前找的曉菁媽媽也正在替她女兒找PG團,

由於年齡相近,我和她決定共組只差2個月的PG團試RUN看看,

也許無法與這個PG團相比,但為了女兒只好硬著頭皮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