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2.3.5

妞妞:1Y6M

地點:竹北媽咪花園-Mammy's Garden
PG成員:Amanda &  Matt(99.3)
            Serena   &  俊弦(99.3)
            淑娟媽媽  &  好美(99.3)
            巧慧媽媽  &  靖婷           

            Ailsa      &  妞妞(99.9)

             

時間:10:00~11:00  PG time
       11:00~12:00  play time

主講媽媽:Ailsa
繪本故事:窗外送來的禮物-五味太郎(洞洞書)
統感課程:圓點&方形貼貼畫
音樂律動:親子律動-划小船

 

這次PG是第二次上課,輪到我當主課媽媽,

之前只要搞定小妞就好了,現在要搞定其它的小朋友,心中難免有些壓力,

當然,責任感作祟也是讓人緊張的原因之一,

越想去做好一件事,就似乎越是做不好,呵~

貼貼畫  

貼貼畫冊,平均一本大約40元~60元左右。

 

找個空閒的時間準備了簡單的教材(貼貼畫),原本是要找艾瑪大象貼貼畫冊的,

買回家才發現,有點難度(因為要用到剪刀),所以,又跑了一趟大潤發,

買了4本貼貼書,這是不錯的,因為除了貼貼樂還能著色,

不過,考慮到年齡,我覺得這次準備的圓貼和方貼都太小張了,

小朋友很難操作,應該要找大一點的貼紙,

嗯,幫小朋友上課,也讓自己上了一課,原來文具店也有賣大貼貼,

真好,下次去要好好找一找,買回家,先給小妞練手指^^Q~

 DSC_4790-1024  

「老是貼不準的小妞」,看到她認真想貼好的表情,說真的...「當媽的我滿足了

 

DSC_4794-1024  

今天的班長「好美妹妹」,哈哈~~~全部的小朋友都跑去遊戲室,

    她還很認真的在貼貼樂.... 讓我好感動>""<

 

 

今天的開場是五味太郎的「窗外送來的禮物」,

好棒的一本書,要是真的要把這本書給說個透徹,

可能要花1個小時吧!~

它的內容非常多元化,CP值很高,這次從圖書館借回來之後,

就讓我想擁有它了,這本書給妞看可以看到5歲吧!~

裡面有很多耐人尋味的設計,很有趣。

 DSC06277-1024  

很棒的書~真的很棒!!~

 

啊!~想當年征戰職場的我,竟然緊張的手心冒汗,說話咬螺絲,

明明對著妞練習了好幾次,應該是沒問題的呀!~

誰知一上場就緊張了,哈~~

 

因為考慮到小朋友的耐心,我盡量的調整說繪本的時間,

當然也希望和小朋友有更多的互動,在我的想法裡繪本不是用聽的,

不是用看的,而是用演的,用玩的!~小朋友才是主角,繪本只是引導小朋友的劇本。

我是這樣想的,和小妞看繪本時,我也是以這樣的想法為主軸和她互動著,

嗯~老實說,真是一次很棒的体驗,相信我下次會講的更好的。

 DSC_4785-1024  

貼貼樂,親子同樂~

 

話說今天的律動,我選擇的是巧連智裡面的"划小船親子律動",

配合的歌曲是「補魚歌」(白浪滔滔,我不怕......)

一次正常拍,一次快板,呵~

還不錯,對於腰不好又不能常抱小孩的我,這是我最愛的親子律動之一了,

希望別的媽咪也喜歡才好^^"~

 

真好,又是一個充實的上午,

我真的好愛這樣的氣氛,看著一群小朋友玩在一起,

不自覺的心情就好了起來........

 DSC_4848-1024  

這次PG新加入的媽咪和妹妹,雖然是第一次一起玩,卻一點也不怕陌生~^^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