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上禮拜就預約要做的腦部超音波,因為端午假期前往高雄遊玩而改期。

今天終於要前往,心情有點小緊張。很怕看到不好的結果......

 

妞是第一個預約的,預約看診的時間是早上9:00,今天剛好是張醫師門診,

她是利用看診空檔的時間,幫病人照超音波,

不必再經過門診程序,直接在3F的檢查室侯診,大約等半小時左右,算是蠻快的。

 

新竹署立醫院的醫療設備不算差,只是在密閉的空間裡進行檢查,

空調有點小悶,燈光偏暗黃,妞妞很怕熱,不一會兒就哭了起來,

一邊安撫著她,一邊看著營幕上投影的畫面,張醫師邊看邊說明著........

丫~~~妞實是在太不安份了.....哭聲都快蓋過醫師的聲音。

 

張醫師檢查的很仔細,總共拍了八張照片,

每一張都向我說明,看到小寶貝大腦的照片,感覺很奇妙,

外行人,怎麼看....我也看不懂.....

 

妞的左腦(控制右手)發育並不是很好,所以影響了她手指的協調性,

醫生判斷可能是因為懷孕後3個月,媽媽有感冒或發燒所引起,

這樣的答案,讓我好自責.......

從小就身体不好的我,沒想到就這樣影響了下一代,

「有其它的方法可以改善嗎??」我問,「沒辦法,只能靠後天的複健」醫師回答。

嗯,似乎也只能這樣了。

還好,沒有影響到智力發展,醫生說,看腦超音波,妞應該是蠻聰明的小孩,哈!~

都不知道她是不是安慰我才說這樣的話。

 

嗯,另外一點,妞的右腦(控制左手)發育的比較完善,

這也驗證了為什麼妞老是愛用左手,很有可能未來會是個左撇子.....

 

讓科學說話,心裡踏實了點,

妞未來的路還很長,不怕,會一起走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